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补钙,准妈妈们补对了吗?

2015/5/9 01:02

导语:孕产期妈妈钙质充足与否,对宝宝的一生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虽然准妈妈在每天膳食中都会摄入一定的钙,但单靠膳食补充的钙质并不足以满足准妈妈和胎宝宝的需求。因此,孕产期妈妈需要额外补钙,以满足自身及宝宝发育的需求。但许多妈妈并不清楚怎样补钙才能安全又健康,稍不注意就会走进补钙误区,适得其反。孕期补钙,你补对了吗?

孕期补钙的常见误区

1、骨头汤补钙

许多妈妈觉得食疗补钙安全天然,喜欢煮骨头汤补钙,但科学发现,科学发现,骨头汤里的钙含量太少,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因此,用骨头汤补钙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另外,肉骨头汤中脂肪量很高,喝汤的同时也摄入了过多脂肪,容易造成准妈妈肥胖,血脂高等,因此不建议妈妈用骨头汤补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