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让宝宝远离那些不健康的零食

2015/5/9 01:02

导语:“来根辣条压压惊”,说起辣条,经常上网的网友们都不陌生,围绕“辣条”网友们甚至编出了不少“段子”。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辣条”食用安全消费提示,指出部分“辣条”盐分、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儿童、老人及肠胃不适者食用需谨慎。专家指出,除了辣条外,还有很多零食孩子也是少吃为妙。

辣条盐油含量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指出,辣条,又名麻辣条,大多是用加工过的大豆皮、面粉,辅以辣椒粉、小米辣干等辅料,再添加色素等炸制而成,成本较低、利润薄,市面上普遍价格为0.5元、1元。

马冠生指出,从一种辣条产品的营养成分表可以看出,每100克辣条,含蛋白质9.5克,脂肪7.3克,碳水化合物70克,钠2649毫克,能量1622千焦,还有十几种的食品添加剂,包括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钠硝酸盐等。从其营养成分的分析来看,辣条含的能量多、盐多,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少,经常吃会增加患超重肥胖、增高血压等的危险。尤其是儿童,长期食用含盐过多的辣条容易影响儿童的食欲,影响正餐的摄入,更为重要的是,辣条非常不利于健康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养成。

国家食药监总局同样指出,鉴于部分“辣条”盐分、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特别是儿童、老人及肠胃不适者,应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马冠生提醒,大家不吃或少吃辣条。如果实在喜欢吃,也只能偶尔吃一点,同时需要吃点清凉的食品如绿豆汤、白木耳等互相调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