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胎宝贝各时期的发育进展及营养需求

2015/5/9 01:02

导语:怀孕是每个女人几乎都要经历的特殊时期,在这期间孕妇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如日常护理、孕期饮食、胎教、孕期检查等方面。尤其要注重孕期饮食方面的问题,只有在孕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才能为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要有针对性的在胎宝贝各时期的发育进展补充他们所需的营养需求。

孕早期

胎宝贝的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性器官开始分化,到三个月的时候,肺部开始出现雏形,手指甲、脚趾甲也渐渐形成。

营养补充要点: 在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各类蔬菜、鱼、蛋、动物内脏、鱼肝油。并逐渐增加脂肪、蛋白质、维生素D的摄入;同时需要补充镁、磷,这些主要包含在蛋、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中;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蛋黄、胡萝卜、豆类中都含量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