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婴儿期宝宝坚决不能吃的四类食物!

2015/5/9 01:02

导语:属于小宝宝的一切,都是如此娇嫩。他们柔软的小手,甚至连一个糖果都无法握紧;他们小小的眼睛,甚至还无法看清妈妈的轮廓;他们脆弱的肠胃,常常因进食不当给自己带来“痛苦”的烦恼。很多妈妈常常被宝宝的便秘、腹泻、夜啼所困扰,所以为了保护孩子娇嫩的肠胃,一定记得婴儿期宝宝坚决不能吃的以下四类食物!

1.主食类

谷类和淀粉类食物是宝宝的辅食首选,很多宝爸宝妈都会给宝宝添加米粉、稀饭等谷类和淀粉类的食物,这是正确的。因为谷物和淀粉很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而且不容易过敏,当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孩子对淀粉过敏。

但是宝爸宝妈们在给宝宝选择谷类食物时,往往偏向于选择精细的谷类,但是其实精细的谷类食物里维生素往往遭到了破坏,特别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B1是宝宝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素,缺乏维生素B1会导致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损害,而维生素B1主要存在于谷类的胚芽和外皮中,过度碾磨会造成其大量丢失。所以爸爸妈妈们在烹饪时一定要尽量减少维生素B1的损失。

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烹饪主食时要遵循几个原则:

粗细粮搭配;

不要过度淘米;

不要吃捞饭(即把米煮到半熟,然后捞出再蒸);

烹煮时不要加碱(小苏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