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按月份教宝宝学说话

2015/3/1 18:05

导语:对宝宝而言直到满周岁,宝宝的代表语言只有哭。哭传达着宝宝饿了、冷了等信息。而听到妈妈的声音时会慢慢安抚情绪。

【0~12个月】

从只会哭到慢慢会清楚的说一个单词。

对宝宝而言直到满周岁,宝宝的代表语言只有哭。哭传达着宝宝饿了、冷了等信息。而听到妈妈的声音时会慢慢安抚情绪。6个月前的宝宝只会似有非有的发出简单的“a””wu”声,开心时也会发出类似尖叫声。慢慢6个月以后开始会对熟悉的单词给予反应。也会模仿别人说话语调跟动作。比如学“旺旺”“喵哦”等动物叫声。

对宝宝而言有需求语言和表现语言两种。其中学步期时的语言更偏向需求语言。但是过不了多久宝宝会围绕一个单词说出一整句句子来。宝宝刚开始说话的单词数和语言能力是看初期父母跟孩子说话互动的频率有很大关系的。宝宝到周岁时就会说“mama””汪汪”等重复单词。这时这简单的重复词里的潜台词可能是“想看看狗狗”“我害怕狗狗”“去狗狗那里”等意思。周岁以后,会大概理解大人们话语中的意思,也会说“给我”“走吧”等简单的动词。

请这样帮宝宝练习

“看着宝宝的眼睛,非常有爱的进行对话”

4个月的宝宝 感知力会有延迟,请和宝宝玩对视游戏。多看看镜子,多看看卡通书。经常请人来做客,让宝宝多观察观察陌生人,也可以在宝宝的手腕上系个铃铛,经常帮她摇一摇,让宝宝知道这样摇会有声音。6,7个月会对各种声音表现出反应。这时请给宝宝准备一个会发声的玩具哦。10个月会理解一些简单的单词意思,这时请经常对宝宝说“爸爸”“妈妈”“汪汪”等简单单词让宝宝慢慢熟悉。请在洗澡时,换尿片时也经常和宝宝说话。请说简单重复有韵律的单词,反复说。

12个月的宝宝虽不会说话可会“拜拜”“拍拍手”等简单的动作。知道宝宝会模仿,应该细心地观察宝宝的变化,当自己模仿吃力时帮忙挥挥手,拍拍掌来锻炼宝宝的肌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