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抓住怀孕“黄金”时刻

2015/3/1 18:05

导语:要想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怀孕的时机很重要。那么,什么时候受孕最合适呢?生孩子就如同种树一样,每一步都需要细心呵护。拿着日历算一算,哪一天受孕最合适。

你想过吗?生孩子并不是夫妇两个人的事,要考虑到你的选择会影响到宝宝未来的健康和生活。也许你没办法给孩子一大笔财富,也许你不能选择孩子是否会是个天才,但是你能给他一个健康的体魄。所以作为未来的妈妈,请你慎重选择。 

受孕季节:在7月或8月受孕最为理想

一年四季,12个月,哪个月受孕最好呢?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一位2岁孩子的妈妈: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一定要选在夏天怀孕。因为那时候水果、蔬菜一大堆,想吃什么都有。听人说,怀孕的时候多吃水果,对孩子的肌肤很有好处。不像我,冬天刚怀孕那会儿,水果、蔬菜都没有新鲜的。而且价钱也比较贵。

医生: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出生在5月、6月、7月的宝宝身体健康状况普遍好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也就是说如果在7月或8月受孕最为理想,妊娠中期正好处于秋季。在胎儿成长发育最关键的两个阶段无论从气候条件还是自然条件上来说都很优越,日光充足、百花盛开,准妈妈的心情会很好。而到了孩子出生的时候,正好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长身体的好时机。躲开了寒冬,准妈妈不必在冬天坐月子,不用担心孩子身体弱会冻着,同时也避开了冬季流感高发期,对妈妈和孩子都有好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