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内脏也有各自的“性格”照顾好你的五脏

2016/2/18 16:52

导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内脏也一样。我们想要身体健康,除了吃对身体好的食物,调节内脏也要按照“五脏”的脾气来调节,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那些食物可以调节“五脏”的脾气。

“怒气”器官―――肝脏

肝脏健康的人,忍耐力较强,情绪也比较正常;而肝脏一旦疲劳的话,人就容易发怒。经常发怒又会伤肝。很多女生,平时常常生气郁闷,却又不好把怒气发出来,只好憋在心里,变成肝气郁结。肝气郁结表现在脸上最明显的就是生黄褐斑、脸色暗沉青黄,情况严重时,还会造成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所以,千万不能小看它。除了怒气会伤害肝脏之外,脂肪含量较高的肉类和酒、甜的东西也很伤害肝脏。酸味的食物吃得过多会影响肝功能。而青色的食物对肝有益,比如西蓝花、青椒、黄瓜。

猕猴桃黄瓜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