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节日饱餐后如何刮油排毒 消食解腻

2016/2/18 16:52

导语:当春节里上一顿、下一顿、一顿接着一顿的美味大餐之后,是不是发现自己的肠胃已经被那些生冷油腻的食物折腾得“翻江倒海”了?吃多了蛋类、肉类、牛奶以及不易消化的滋腻食物,肠胃饱胀不适、呃逆不止,连续很多天都不舒服。再美味的食物都提不起兴致,感觉肚子里塞满了油水,肚子更凸了,腰围更大了,怎么办?下面介绍几种食物帮您刮油排毒,消食解腻。

1、大麦茶――解腻去辣助消化

大麦茶的香是阳光的香气,是五谷杂粮的香气。大麦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这样的茶老少皆宜,还特别适合逢年过节吃大餐时饮用,可以解腻、去辣、助消化。对那些易出汗的人来说,可以选择在冰箱中稍置片刻的大麦茶。这不但是很好的解暑、解渴的饮料,也能加速肠胃蠕动。但需要提醒的是,过于冰冷的大麦茶不能多喝,因为这样的茶调理肠胃功能太强,更适合解便秘。

大麦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