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八大补脑营养食品排行

2016/2/18 16:52

导语:脑是人的神经中枢所在地,很多疾病以及智力的发展都与脑息息相关。因此补脑的药层次不穷,在食物里,有哪些药起到补脑作用呢?下面来看一下,八大补脑食物排行。

深色绿叶菜

蛋白质食物的新陈代谢会产生一种名为类半胱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无害,但含量过高会引起认知障碍和心脏病。而且类半胱氨酸一旦氧化,会对动脉血管壁产生毒副作用。维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类半胱氨酸氧化,而 深色绿叶菜中维生素含量最高。

鱼类

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顿鱼特别是三文鱼、沙丁鱼和青鱼的人,与很少吃鱼的人相比较,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要低很多。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红粳米鱼柳丸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