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寒冬饮食,推荐6种食物

2020/1/9 15:41

寒冷的冬季总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不仅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还要在饮食上进行一定的注意,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很多,那寒冬最适合吃什么?我们还是一起来了解一下。

1、多吃羊肉

羊肉是一种动物蛋白,而且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冬季里多吃一些羊肉有御寒的功效,同时,因为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补充人体的蛋白质非常有帮助,而且有足够的蛋白质,还能够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在寒冬里减少感冒的发生和各种炎症,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羊肉肉质细嫩,入口即化,很好消化和吸收,冬季里最常见的就是涮火锅,这种方式很好,有营养而且不油腻,不过吃火锅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将羊肉涮熟了再吃,这样可以避免一些细菌侵入。

2、多吃黑米粥

冬季最重要的就是补肾,而肾对应的颜色是黑色,所以,冬季里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对肾的健康很有利,建议可以多吃一些黑米粥,冬季喝粥可以让人很暖和,同时黑米还能补肾,可谓是一举两得。

3、多吃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淀粉、蛋白质以及矿物质,而且山药是一种很容易消化的食物,很适合儿童和老年人吃,同时山药还有壮阳的功效,男性吃山药对健康非常有利。而且山药的吃法很多,可以蒸、可炒,还可以做成各种主食,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蜜豆山药椰蓉球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食谱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