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白发、脱发,饮食调理就可以缓解!

2019/7/3 17:23

白发,脱发,头发枯黄干燥现象除了与年龄,遗传和某些疾病有关,还与机体缺乏某些营养成分有关,要想使头发变黑,可以通过食补来调理,下面就来看看吃什么头发会变黑。

一、乌发食物

1、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①含铜食物

铜元素是头发合成黑色素必不可少的元素,人体内含铜量低于正常水平时,可使头发生长停滞,褪色和出现白发。含铜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瘦肉,蛋类,大豆及坚果等。

②含铁食物

铁元素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血液是养发的根本,缺铁可引起秃发,含铁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黄,黑木耳,豆类,黄花菜,苜蓿,芥菜,芹菜,芝麻等。

③含锌食物

锌元素在抗衰老及美发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缺锌可导致脱发,如斑秃等症,含锌多的食物有海带,紫菜,核桃,花生,牡蛎,瘦肉等。

④含碘食物

碘可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含碘丰富的食物有海带,紫菜,海参,海鱼,虾米等海产品。


黑木耳腐竹炒菜芯

扩展阅读:黑木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