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女人喝3款汤,安全度夏更健康

2019/5/15 14:14

夏季天气炎热,不仅没有食欲,甚至还会有心慌的感觉,为了能健康的度过这个夏天,小编给大家推荐3款汤,不仅补充营养,还能帮助身体补充水分,来看一下吧!

夏季女人必喝的3款汤

1、菜汤

夏季喝蔬菜汤有助为身体补充矿物质,尤其是喝绿叶蔬菜煮成的汤,营养会更丰富。夏季天热,很容易出汗,建议女人们在菜汤中加一些紫菜、海带等富含碘元素的食物,而且为了汤饮更加美味,起锅之前可以适当放些香油或是橄榄油,或是花生油之类的。

其中推荐一款很经典菜汤的做法——菠菜蛋汤,吃起来口感软滑,而且有助消化。夏季没有什么食欲的女人,要学会做:

准备好1小把菠菜,择掉根须,再一根根拆开来清洗。之后烧一锅开水,将菠菜放入开水中焯烫一下,再捞出来备用。然后重新洗好锅,倒入清水烧开,打入2个鸡蛋,再倒入菠菜。之后加入食盐和味精、花生油稍稍煮一分钟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2、粥汤

也就是煮粥的时候,多放点水,这样子粥熟了以后,粥汤就会多一些。夏季到了,人的食欲会开始降低,而喝一些粥汤有促进身体分泌消化液,增加食欲。

另外,夏季天热特别容易损伤肺脏,而喝一些粥汤的话,有助滋润肺部。当然,平日里除了可以喝大米熬出来的粥汤之外,小米、糙米等熬出来的粥汤也是很不错的,其富含微量元素,喝一些有助弥补因为流汗带走的营养。

3、绿豆汤

这可是夏季最热门的汤品,天热的时候喝一些绿豆汤,帮助身体清热解毒,避免上火。其中呈现碧绿色的绿豆汤清热能力最强,如果你想要起到更好的清热降火之效,就需要在绿豆汤煮滚十几分钟后,取一部分汤水单独饮用。剩下的则继续熬煮,直至绿豆熟烂为止。


山药菠菜汤

相关阅读:解暑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