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5种最补血的水果,女生们的最爱

2019/5/10 13:46

如果是能吃水果就补血气的话,那自然是最好的,简简单单的吃就能让身体更健康。今天就给女生们盘点一下有补血功效的水果,平时气血不好的可以参考着来吃哦!

女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1、桂圆

这可是补血佳品,因为其富含矿物质铁。对此,建议贫血女性平日里要买些桂圆食用。当然要注意的是,这种食物性温吃多了易上火,因此,吃的时候要控制食用量。

桂圆的吃法可多了,其中这几种是常用的:A、剥掉外壳,将果肉放入茶杯中直接用开水浸泡饮用。(也可以和绿茶一起浸泡饮用)B、选一些桂圆干,洗好后和猪瘦肉、鸡肉等一起炖汤食用。C、也可以洗好后与大米、海参等一起熬成粥食用。D、或者说与酸枣仁、红糖等加水熬成甜汤食用。

2、桑葚

这种水果很多女性都爱吃,吃起来超级甜。注意了,其含有丰富的铁,吃它能够保持人体内红血球细胞的健康数量,女性们常吃的话,则有助防止贫血。

吃桑葚的时候要记得洗净后再吃,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锅中加水加糖熬成果酱吃,或者将其加入酸奶中食用,当然将它和大米一直煮粥食用,吃起来都是很美味,而且营养丰富。

3、鲜枣

其富含维生素C,还有钾等矿物质,这些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治疗贫血有不错的效果。所以说,贫血女性平日里要买些鲜枣食用,千万不要太吝啬自己的钱袋子了。

女性注意了,虽然鲜枣常吃有助补血,但是量要控制住,不然容易上火。其中这几种吃法挺不错的,不妨试一试:

A、清洗好了以后,直接生吃,一天吃个300G左右就可以了。B、将鲜枣洗好,再放入碗中,再端入锅中蒸熟后食用,这样吃适合肠胃寒凉的人吃,比较不容易出现腹泻问题。C、可以和小麦面粉一起制作成糕点食用,吃起来口感很甜,而且藏又鲜枣的清香。


火龙果桑葚汁

相关阅读:补血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