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补气血,食疗方吃起来

2018/11/13 14:03

40岁之后女性的体质会变得越来越差,而且气血运行也会缓慢降低了代谢能力,容易出现气血不足,气血不足时会有明显的症状。气血不足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其危害性也是不小的,那么你知道气血不足有什么表现?吃什么能补血?当气血不足时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

1、头发干枯分叉,牙齿不好

当气血充足时头发会浓密、黝黑,当气血不足时,头发会发黄发叉、掉发以及头发干枯等。牙齿和肾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当牙齿松动、牙齿稀疏、牙齿萎缩时,那说明气血不足。

2、月经量少,手心偏热或者偏凉

女性月经和气血关系也是很密切的,当月经量突然减少甚至停经,那有可能是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另外手的温度直接展示了人体气血,气血充足的人群首先应该是温暖干燥的,手心过热或者冰冷的话那说明气血不足。

3、头晕耳鸣

只有充足的气血才能够让大脑正常运转,身体中精气和精血是相互进行转化的,如果气血不足时会引起肾精亏虚,头晕耳鸣。

4、脸上暗淡枯黄

当气血充足时皮肤会白里透红,有光泽有弹性,没有任何的皱纹而且没有斑点。若是气血不足时皮肤会粗糙而且没有光泽、脸色发暗、发黄、长黄褐斑。

5、眼白浑浊、睡眠质量差

当气血不足时会让眼白部分变得浑浊发黄,并且有血丝,同时也会导致眼袋增大、眼睛干涩瘙痒、眼皮沉重。气血充足的人群入睡快,而且呼吸均匀,一觉能够睡到自然醒。气血不足的人群容易惊醒,夜尿增多,打呼噜,入睡困难等。


凤梨胡萝卜汁

相关阅读:补气血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