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肾脏功能不好的女性,3类食物少吃

2018/5/31 16:07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它可以生成尿液、可以排毒、维持人体体液的平衡以及酸碱平衡,它可以促进人体机体内环境平衡的重要器官,要是肾不好的话,是应该好好调理的,那么肾脏不好吃什么好呢?

第一,肾脏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含磷高的食物,麦片,黄豆、冬瓜、紫菜、奶粉、肉松,这些动物的肝脏都不宜多吃。

第二,肾脏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高钠食品,减少对钠的摄入量,榨菜、咸菜、梅菜、以及蚝油、腊肉、腊肠等腌制食品,应少吃尽可能不要吃。

第三,肾脏功能不好的人应该限制含钾高的食物,如冬瓜,紫菜,马铃薯,菠菜,韭菜,芹菜等,含钾量高的食物不要吃,中等量的应该少吃,一般最好在水里浸泡30分钟,或再把汤弃之。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通过饮食调理肾虚。

1、吃枸杞子

枸杞子的补肾作用还是比较强的,吃枸杞子主要把握的就是一个量,一般来讲,一天吃一把就够了,像吃葡萄干那样嚼着吃就行。


黑豆黄芪牛肉汤

相关阅读:补肾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