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6种食物营养效果不比人参差

2018/5/10 16:47

人参对身体的营养非常好,很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吃人参来进补,其实除了人参之外,还有很多食物不比人参的效果差,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6类食物,看看它们的食疗功效吧!

果蔬人参——胡萝卜

它富含维生素A,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常食胡萝卜可大大降低肺癌发病率。胡萝卜中还含有槲皮素、山奈酚、琥珀酸钾等,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对治疗高血压、心脏病和胃病均有一定疗效,同时葫萝卜还有养肝明目、补气健胃、养肾健脾以及解毒、降血糖等作用。长期食用可显其“小人参”价值。

茶中人参——绞股蓝

绞股蓝又名五叶参,在我国有“南方人参”之美誉。绞股蓝茶就是以绞股蓝为原料做成的。其色泽绿润,汤色黄绿,甘甜,参味浓,清润可口,香气独特。绞股蓝对人体有滋补、镇静、催眠、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转氨酶、延长细胞寿命、抗疲劳、抗衰老作用,对肝癌、肺癌、子宫癌的增殖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一般人饮用绞股蓝茶可助消化,促食欲;中老年人用后可安神入睡;慢性气管炎、长期失眠患者服用疗效也极佳。


四物鸡汤

相关阅读:人参食用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