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天补脾,这些食谱可以吃

2018/5/2 14:48

补肾养胃是很常见的养生保健要点,很多人都会忽略补脾,补脾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夏天该怎么补脾呢?补脾的食物有哪些呢?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夏天补脾要吃什么

地瓜。地瓜是补脾胃的食物之一,它具有补脾、宽肠胃、益气力的功效,很适合身体瘦弱、容易乏力、脾虚的人吃,但是吃地瓜要注意适量,如果吃多了容易导致胃肠道胀气,还会有反酸烧心的现象。


红薯山药燕麦豆浆

牛肉。性平,味甘,有补脾胃、益气血的作用。“牛肉味甘,专补脾土,脾胃者,后天气血之本,补此则无不补矣。”故凡久病脾虚、中气下陷、气短乏力、大便泄泻、脾虚浮肿之人,宜用牛肉炖汁服食,或用牛肉适量与大米煮粥调料进服,这对脾胃虚弱的恢复,大有裨益。

绿豆。绿豆皮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类黄酮、单宁、皂甙等。绿豆中还有生物碱、豆固醇以及大量的膳食纤维等。因此夏季吃绿豆清热解毒,缓解中暑。绿豆常见的吃法是熬粥或熬汤,做成绿豆沙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阅读:补脾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