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养生,吃点鱼更好

2018/3/27 13:55

春季是吃鱼的好时节,因为春季很多鱼类都临近产卵期,此时的鱼肉最鲜美,营养也更丰富。鱼肉里的各种氨基酸含量对人体也有很大的好处,吃鱼可以为人们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下面就来看看春季吃鱼有哪些养生功效。春季吃鱼的好处有哪些?

有人担心吃太多鱼肉会不会引起健康问题,事实上,鱼肉比起猪肉、牛肉、羊肉等都要来得健康。因为鱼肉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而且热量也不高,不管是三高人群还是肥胖人士都不用担心吃鱼会诱发疾病或者导致体重增加。

对于小朋友跟老人来讲,吃鱼还有一个好处的能益智、健脑。沿海地区常吃鱼的家庭会比内陆不吃鱼的家庭智商要高,也有学者认为,鱼肉里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构成人大脑50%的物质,所以吃鱼对于头脑的发育是很有好处的。


香酥银鱼干

此外,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族也可以在春季多吃点鱼肉,因为吃鱼可以预防视力降低,近视眼们吃鱼也能改善视力。这要归功于鱼肉能阻止视网膜黄斑退化,挑灯夜读的学生党们也要多吃鱼,避免近视。

那么春季吃什么鱼比较好呢?下面就来看看春天哪些鱼最适合人们食用。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