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黑豆泡醋能降血脂吗?

2017/2/10 15:10

醋泡黑豆确实具有降血脂的功效。黑豆可以抑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氧化速度,有效降低三酸甘油脂的浓度,从而达到降血脂的效果。另外黑豆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醋泡黑豆的功效和作用如下:

1、有效缓解眼疲劳

视力下降,头晕目眩,有奇效。视力下降,头晕目眩,这是伏案工作者最大的痛苦。因为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对眼睛有益的维生素A。其中陈醋能促进黑豆中的营养元素溶出,有助于高效摄取营养成分。

2、醋泡黑豆对治疗慢性疲劳、寒症、肩膀酸痛、高血压、高胆固醇等也都很有效。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治疗和改善近视等眼病都是有很好的作用。

 
醋泡黑豆

3、在现代最新研究也证实,黑豆具有降血脂、明目、乌发、预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养颜美容的功效。

近年,醋泡黑豆也已在日本流行,日一家生物研究所负责人也说过,食用醋泡黑豆两个月后,有70%以上的人血压血脂明显下降,且对糖尿病、白发症等有一定疗效。醋本身还可以软化血管的,“醋豆”属补品,不是药,无副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