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什么食物养胃?六种最佳养胃的食物

2017/2/10 14:35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由于上班等各种原因,都不按时吃饭,导致自己的胃很不好,人的胃只有一个,应该好好保养它,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来养胃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十一个最佳养胃的食物,让大家多多了解,让胃更健康。

 
小米南瓜粥

小米

暖胃,安神。小米有和胃温中的作用,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南瓜

南瓜是很养胃的一款食物,因为南瓜很温和,味道甘甜,对胃很有好处,特别是南瓜中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的果胶还能将胃里的细菌等有害物质吸附掉。

作用

解毒

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保护胃粘膜帮助消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

南瓜还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南瓜中含有能促进胆汁产生的成分,能够使肠胃中食物消化更加顺畅。

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

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推荐食谱

紫菜南瓜汤

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枚,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要做紫菜南瓜汤,首先得把紫菜泡好洗干净,然后把南瓜皮去掉,将南瓜切成块,还可以加个鸡蛋,将鸡蛋打匀,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虾皮,虾皮要先用黄酒泡好。

再将锅放火上,倒人猪油,烧热后,放人酱油炝锅,加适量的清水,投人虾皮、南瓜块,煮约30分钟。

再把紫菜投入,10分钟后,将搅好的蛋液倒人锅中,加人佐料调匀即成。此汤具有护肝补肾强体之功效。

注意事项

南瓜性温,胃热炽盛者少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