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换季爱感冒?8个食谱让你更快康复

2017/2/10 09:05

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亦或是年轻人,也不管是在春暖花开的春季还是在寒冷的冬季。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被感冒盯上。

一般的来说,感冒了由于胃口不好,很多人都会选择喝点粥。但是每天只喝白粥吃青菜,不仅寡然无味,还不能及时为虚弱的身体补充能量,很容易加重或迁延病情。

其实,感冒时并非一定要喝粥,还有很多其他不同的食物也都可以帮助我们调理感冒症状。今天,就一起了解下调理感冒的食疗方有哪些吧。

感冒只能喝粥吗?

感冒时,由于人体的肠胃道蠕动变慢甚至紊乱,以及体内酶活性降低,消化液分泌减少,使人的胃口变差。这时候患者喝点清淡的粥确实有利于消化,但要注意,喝粥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感冒时,人体处于应激状态,糖类、蛋白质和脂肪等消耗增加。如果患者每天只喝粥,很容易致使蛋白质、脂肪类补充不足,进而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人体易受到病毒侵害,甚至会加重病情。此外,饮食过于清淡,会导致电解质摄入不足,造成体内血钾低,致使感冒患者感到身体疲惫,不利于感冒康复。

事实上,人在感冒的时候,更加需要补充营养。考虑到感冒时食欲不佳及感冒症状,感冒患者可选择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对症调理,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