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食黑豆补肾抗脑衰 美容养颜防便秘

2016/10/12 11:31

食以黑为补,作为豆类种的佳品——黑豆更是补肾强肾、美容养颜的好食材。黑豆含有高优的蛋白质,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能防止脑衰老,降低胆固醇,抗老防衰,还能增强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常食黑豆,百病不生。赶紧跟小编一起看看“神奇的黑豆”吧!

黑豆,又名乌豆。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事物以及微量元素。中医以为:黑豆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李时珍曰:“黑豆入肾功效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除毒。”

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历,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左旋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黑豆的五大作用:

一、高蛋白低热量

黑豆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含量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氨基酸含量丰富,特别是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含量。

黑豆含有19%油脂,其中最高限度脂肪酸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胆固醇是很多老年性疾病的祸首祸首,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醋泡黑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