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电脑族需补充七种营养素

2014/12/26 11:29

导语:电脑、手机、iPad……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这些电子设备。可是,电子设备也让我们的眼睛疲惫不堪。近日,台湾《康健》杂志撰文,建议电脑族要多补7种营养。

1.维生素A。它能构成视网膜表面的感光物质,夜盲症就是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台湾马偕医院台北院区营养课课长赵强指出,长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会大量消耗维生素A。最常见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是动物内脏,但其含胆固醇较高,不适合大量食用。建议可以吃含β胡萝卜素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等绿黄蔬菜,黄色水果、蛋类、乳制品等,因为β胡萝卜素在体内平均有1/6会转化成维生素A。不过,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跟脂肪一起吃效果更佳,所以最好入菜或饭后吃。

胡萝卜拉皮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