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总起皮,自然补水最健康

2019/11/26 16:37

冬季由于空气中水分含量的减少,气温下降,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眼角干涩,甚至皮肤皲裂等不适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补水尤为重要。除喝水外,还要吃这些补水的食物。

一、补水食物

1、大白菜

应季蔬菜总有它存在的的道理,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不多,为了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大自然“赐予”了我们大白菜。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mg-40mg/100g,在同类蔬菜中属于高含量。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再加上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养生必备蔬菜。

2、山药

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山药中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高,常吃有益于皮肤保湿,还能增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应付冬天的干燥,山药是不错的选择。

3、肉皮

肉皮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充分烹煮之后,可以转化为明胶。由于明胶的网状结构,锁水能力很强,可以增强机体内细胞的储水能力,令细胞保持水润状态,加快细胞的生理代谢,延缓皮肤衰老。


玉米小麦胚芽黄豆浆

扩展阅读:冬天皮肤脱皮,5类食物天然补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