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月经期间减肥,推荐这4种食物

2019/11/15 16:01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例假期间吃东西不会容易长胖。因为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新陈代谢会非常的快,吃进去的东西很快就会被消耗完毕。在这里推荐4种适合月经期间减肥吃的食物,可以了解一下!

来例假吃什么减肥

第一、红枣

对于来月经的女性朋友们来说,红枣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因为很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痛经以及身体虚弱的情况,这个时候红枣当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缓解痛经,同时也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还可以起到美容的辅助作用。建议大家可以做红枣苹果泥,这是一款低脂好吃的食谱。首先准备一个苹果,五颗新鲜的红枣,把苹果洗干净之后,把皮去掉,接着切成一块块,然后红枣去核,把红枣苹果一起放进榨汁机里,打成泥就可以立刻食用。

第二、红豆

红豆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棒的食物,首先红枣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补充气血,可以帮助女性补足在月经期间因为大量失血而导致的营养不足。在红枣里面,还可以帮助女性消肿减肥,所以红枣受到了很多女性的喜爱。建议大家可以做桂圆红枣红豆汤,准备的材料有桂圆以及红豆,还有少量的糖和五颗红枣,把所有的食材放进锅里面煮五分钟,接着用小火煮红豆,直到变软,最后再加上糖进行搅拌就可以了。


红枣补血养颜粥

相关阅读:暖宫食谱做法大全


第三、木瓜

首先在木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营养成分,根据调查发现,在木瓜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c是苹果当中的50倍,而且月经期吃木瓜不仅可以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同时还可以促进我们减肥。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给自己做木瓜粥。首先准备一个木瓜,先把木瓜冲洗干净,之后用冷水浸泡五分钟以上,之后蒸熟,木瓜熟了之后切成小块。然后在锅里面放进800毫升的冷水,放入米,接着用大火煮沸,接着戒指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味,可以用白糖去调味。

第四、山药

山药不仅可以调节我们人体内的激素,同时也可以调节我们人体的内分泌,帮助减肥。山药还可以帮助我们滋阴补肾,并且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来月经的时候多吃山药,具有很好的暖宫作用。在月经的期间,女性朋友可以给自己做薏仁山药粥。首先准备山药、薏仁、红枣以及枸杞,还有少量的米。先把山药放进盐水里面,浸泡五分钟,接着把山药和红枣以及枸杞,和薏米放进锅里面煮,搅拌均匀之后继续煮15分钟,直到山药完全的松软就可以食用了。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例假减肥食物,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

您可能还喜欢:

月经期女人必知6大饮食法

月经期间减肥,千万别绝食

月经期间减肥,注意这3个细节

月经不调6大危害,刺激食物不可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