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皮肤干涩皲裂,怎么缓解?

2019/10/16 17:23

渐入寒冬,天气寒冷干燥,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眼角干涩,甚至皮肤皲裂等不适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补水尤为重要。那么,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补水呢?

一、补水食物

1、黑木耳

黑木耳富有大量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可以有效清除血流中的废物与毒素,起到净化血流的效果,另外,丰富的食物纤维,可有有效改善便秘,进而美化皮肤,改善暗沉,粗糙的肤质。

2、银耳

银耳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助于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而且,它含有的天然特性胶质,再加上它的滋阴功效,女性坚持吃,可以起到良好的润肤作用,改善面部黄褐斑、雀斑,皮肤粗糙之类的问题。

3、海带

海带也是一种排毒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及时地清楚肠道内废物和毒素,改善便秘,进而起到美肤的效果,而且,大量的碘被人体吸收后,可以促进有害物质,以及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不仅美容,养生两不误。

4、坚果

坚果类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可以避免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褐色斑纹、斑块等色素沉着问题,同时,还可令肌肤恢复弹性,防止皮肤干燥粗糙,对避免皮肤的过早老化有着很大的帮助。

5、蜂蜜

吃蜂蜜,可以很好的缓解皮肤干燥等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在蜂蜜当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除此之外,蜂蜜当中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这些成分不仅可以帮助人体燃烧脂肪,还有很好的润肤养肤的功效。


冰糖雪梨银耳羹

扩展阅读:银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