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中年男减肥,先从生活开始

2019/9/30 13:23

在日月蹉跎下,很多男性都从小鲜肉变成了大叔,尤其明显的是之前结实紧致的身材慢慢变得大腹便便,充满了中年人的油腻感。那么中年男人怎么减肥呢?

一、中年男人饮食减肥

1.一日三餐,规律饮食

男性朋友虽然不像女性那么喜欢吃零食,但是免不了的应酬,同样会摄入许多脂肪和热量,尤其是动不动就啤酒、烧烤这一类,更是增长了自己的啤酒肚,应当控制应酬和夜宵,一日三餐,按时进食。

2控制食盐的摄入

中年人应当在食物中控制盐分,使用低盐低糖的食品,食盐摄入过多,容易患上高血压、脑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每日的食盐摄入量控制在5克以内,如果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就要减少到3克以下。

3.每日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

进入中年以后,人体分解代谢加强,对蛋白质的消耗利用率下降,需要补充大量优质的蛋白质,才能满足人体所需。在食物中,瘦肉、豆制品、奶制品、禽蛋等蛋白质的含量都很高。另外,对于维生素的补充也很必要,维生素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重要作用,水果、豆类、鱼类、蔬菜等食品都富含维生素。

4.吃减肥餐

每日的固定主食保证了健康和热量需求,想要更快速的减肥成功,可以尝试吃一些减肥餐,主要是用于补充水分的低热量食物。


菠菜拌粉丝

相关阅读:减肥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