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哪些食物有助于消水肿?

2019/4/4 13:23

身体出现水肿会让人显得臃肿,影响到自身的形象。患者朋友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消水肿?

1、土豆

土豆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其中的钾元素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有效消除水肿。

2、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利尿成分能够帮助消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效消肿。而且吃芹菜还能够帮助促进消化,加快体内毒素排泄。

3、绿豆

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清暑利尿的功效。喝绿豆汤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要想增加清热效果,煮粥或煮汤后,连皮一起吃。第二,最好不要加糖,否则会降低绿豆清热祛湿的作用。第三,绿豆性质偏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食。

4、红豆

红豆富含维生素B1、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能够帮助促进肠道蠕动,利尿消肿。推荐用法:取红豆洗净之后,和薏米一起放入锅中加足量水煮至水开之后关火焖1小时再开火煮开后再焖1小时再开火煮沸后滤汤水喝即可。


红极参炒芹菜

扩展阅读:芹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