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4种润燥又美颜的秋季水果,让你的美由内而发

2018/10/29 15:42

一进入到秋天,大家肯定都感觉到了天气的干燥,此时除了外部护肤外,我们还要内在的调理,比如食用一些润燥又能美颜的水果,让美由内而发。

一、冬枣

冬枣虽然含有“冬”字,但是在秋季便开始食用,具有多种养生功效。

1.富含多种维生素,冬枣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等,其有活维生素丸的称呼,补充维生素的同时,对养颜也是一大助力。

2.解酒、护肝,冬枣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环磷酸腺苷等物质,可以减轻肝脏的损伤,同时有解酒作用。

3.维护心血管健康,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增强血管的韧性,对抗动脉硬化有益。

所以,秋季养生也可以通过水果来达到目的。

二、柿子

入球之后柿子也会开始上市,虽然老人提倡柿子不宜多吃,但是其养生功效却不能忽视。

1.补充体能效果好,柿子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富含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可以补充体能和改善秋乏。

2.美容,柿子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含量都极高,具有抗氧化作用,同时胡萝卜素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可以很好的危害皮肤的弹性和润滑。

3.维护肠道健康,柿子中富含果胶,其属于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又可以改善便秘和促进肠道内益生菌的生长。

4.养肺,止咳消痰。在中医里柿子可以润心肺,止渴、去心热、止咳、消痰,在秋季食用不仅能起到进补的作用,还可以避免高脂肪和高蛋白带来的肥胖危害。

5.止泻,柿子蒂还是一味中药,利用柿子蒂煎水服用,有涩肠止泻的作用。


桂花雪梨汤

扩展阅读:天干物燥,食疗止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