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为什么女人冬季会怕冷 冬季保暖有4招

2016/12/24 17:48

冬季一到,就开始瑟瑟发抖,特别是女人似乎更怕冷。为什么女人冬季会怕冷?女人冬季要如何保暖?接下来一起探个究竟。


女人为什么怕冷?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女性畏寒还与体内缺铁有关。有这样一个有趣的实验:研究人员让10名健康女性与10名缺铁性贫血女性站在水温29℃的游泳池齐颈深水中,100分钟后进行检查。发现贫血女性的体温较健康妇女低0.7℃,热量产生少15%,新陈代谢率也较低。其他的一些研究也发现,缺铁女性的御寒能力降低。

那么,缺铁者为何怕冷?这是因为缺铁会引起贫血,血红蛋白减少,气温降低时,为保持内脏器官正常工作,就得产生更多的热量来维持体温的恒定。另一方面,由于组织细胞得到的氧气减少,新陈代谢也减慢,因此产热不足,人就怕冷。

冬季保暖有4招

1、暖包

使用前搓一搓,便开始慢慢散发热量,贴在近身处,可以保暖12小时。常被演员和登山者使用。

2、泡足片

含有中药成分,使用时用热水浸泡,可以起到暖足作用,从而保暖全身。

3、迷迭香精油

使用迷迭香精油泡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改善贫血的作用。建议大家在家泡澡的时候最好用半身浴,水漫至腰际,这样不会给心脏带来太大的负荷。

4、红糖姜丝水

红糖姜丝热水熬制而成。姜具有暖胃疏通经脉的效果,而且红糖非常的补血,二者相加是很完美的组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