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6个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白发变黑食疗方法

2016/12/24 14:51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的影响。所以,还是希望拥有一头乌黑秀发。

为什么头上会时不时地冒出几根白发?

营养摄取不均:现代人因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决一顿饭,营养摄取严重不均衡。黑色素细胞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无法制造黑色素供给头发。

运动不足:缺乏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使得血液无法运送至头皮的各个角落,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

累积压力: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

气血不足:中医认为,头发变白的原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气血不足。头发是体内气血情况的重要表现,头发乌黑、浓密、柔顺、光亮代表气血充足;而白发、掉发、头发干枯等都是女人气血不足的表现。
肾虚: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因此,要想黑发飘飘一定要注意保养肾脏。

吸烟:你是瘾君子吗?香烟中的尼古丁正是导致白发苍苍的凶手!尼古丁被吸入身体后,血管收缩导致血管流动变差。此外,还会促使秃头、皱纹、黑眼圈等形成。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1、要远离焦虑:如果天天的忧愁、烦恼、焦虑,则可能引起脱发,焦虑压抑的时间越长,脱发就会迅速的加快。不管工作如何忙碌,建议女性保持适当的运动量以及愉快的心情,头发也会富有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的。男性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等,可减轻当天的精神疲劳,同时也会减少脱发。

2、要避免损害:染发、烫发以及吹风等对毛发都会造成损伤。而吹风机吹出来的温度很高,会导致毛发组织的损伤。建议染发、烫发间隔要在三到六个月之间。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