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冬季防止皮肤干燥 要做好这6点

2016/12/20 17:29

一般情况下,从秋季开始就会有人感到皮肤干燥,而接下来我们还要经过一整个漫长的冬天,皮肤干燥的状况不容小视,因此,秋冬季节尤其要注意防肌肤干燥。

1.重视肌肤保湿

最常露在外面的部分莫过于脸,而脸部经过了夏季阳光与紫外线的洗礼过后,十分容易助长冬季干燥的状况,因此,重视皮肤的保湿非常重要。

2.别用强力洗面奶

皮肤专家表示,一旦使用强力洗剂洁面,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被破坏以后,就很难以抵抗外来伤害,进而加重皮肤干燥。在洁面过后,应当立即拍化妆水,给肌肤补充足够的保湿成分才能有效预防皮肤干燥。

3.别忽视身体保湿

除了脸部,身体肌肤的保湿也是不可忽视的。洗澡过后皮肤中的水分极易蒸发,但如果入浴以后马上涂上保湿剂能够让肌肤水分流失不那么严重。另外在洗完澡以后的10-15分钟以内,可在全身涂上保湿剂以达到给全身肌肤补水防干的效果。

4.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

防止干燥肌肤不但要从外部着手,同时也要在身体内部下功夫。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帮助皮肤形成胶质,还可以抑制造成色斑的黑色素的生成;而维生素E则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能够防止肌肤老化,因此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中应当有意识地选择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刺激性调味料和酒精应当绝对禁止。因为这些东西都会刺激人体排汗,导致血管扩张、导致身体失水,进而加重肌肤的干燥。

5.减少衣物对皮肤的刺激

寝具和衣服上的化学纤维很容易引起静电,如果肌肤干燥的人常使用这类材质的寝具和衣物,在摩擦的过程中极易感到皮肤瘙痒,因此应当选择纯棉材质的寝具和衣物,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另外,在睡觉的时候平均每晚可以出汗200-400ml,有些人会觉得明明四肢干燥得难受,但腋下、脖子下、胯下等地方却汗多得难受。出于避开双重不爽的考虑,换吸水性好又无刺激性的寝具是非常重要的。

6.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

作为造成肌肤干燥的元凶,居住环境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要保持一个适度的湿度,适当使用加湿器或者空气净化器是比较合适的方法。另外不可忘记定时清洗家中的空调。一段时间不用空调,空调中就会产生不少灰尘和霉菌,使用时这些霉菌和灰尘就会随着空气喷出来,附着在人的身上以后,造成人的皮肤干燥、瘙痒等。因此,定期清洁家中的空调、保持室内的通风是皮肤干燥的人应当注意考虑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