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五色食物变“润美人”

2015/1/14 14:25

导语:关注饮食养生的你有没有关注过五色食物呢?不同颜色的食物所含的营养大不相同,因此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不用的调理作用。爱美的你不妨用不同颜色的食物来调理,缓解冬天干燥的身体和皮肤吧!

★黄色食物

黄色的食物一般都会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有助与我们的人体增强免疫力,冬天里改善干燥的症状也大有好处。而且黄色的食物里丰富的维生素A能保护肠道、呼吸道黏膜,减少胃炎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元素吸收的作用,能壮骨强筋。

黄色食物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富含的膳食纤维,食用会有助于消化、润泽肠胃。

代表食物:南瓜

功效:缓解身体干燥症状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南瓜还含有“钴”,食用后有补血的作用。

南瓜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