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水果减肥小心越吃越肥

2014/7/27 01:22

导语:随着大批新鲜甘美的水果上市,水果减肥法也在众多爱美人士中流行起来。简单的“水果减肥法”是指用新鲜水果代替正餐,以达到瘦身的目的。

人们普遍认为水果热量低,纤维含量高,既可以美容,又可以减轻体重。何况在炎炎夏日,用多汁的水果代替干巴巴的米饭更是一种味觉上的享受。但你可能不知道,水果减肥法也存在许多弊端,甚至可能让你越吃越胖。

半只西瓜等于三碗饭

水果怎么能越吃越胖?这是因为许多水果富含糖分,吃的过多就会变成脂肪被身体储存起来。以夏天最常见的水果――西瓜为例:西瓜虽然脂肪含量极低,含糖量却能达到7%至8%,换算下来,4斤左右的半个西瓜可含热量680卡,相当于三碗米饭。更何况,西瓜富含的果糖相比较葡萄糖等其他糖类更不管饱,难怪当我们吃西瓜时,常常觉得欲罢不能,停不下嘴。

不光是西瓜,哈密瓜、葡萄、柿子、荔枝等常见水果含糖量都很高。再加上人们大多认为水果多吃对身体好,常常不知不觉吃下许多。特别是在傍晚和夜间进食大量水果,其中的高糖分会使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晚上运动减少,这些脂肪就会被保留下来,成为小肚腩。

水果当饭不光不能减低每天的卡路里摄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缺点:不能提供足够的营养要素。水果中如蛋白质、脂肪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较少。用水果代餐,会导致每天这些营养要素的摄取量不够,久而久之会造成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免疫力也会降低。

水果减肥小心越吃越肥

水果加蛋白质,健康轻松瘦

有热量高的水果,当然也有热量低的。一般而言,越甜的水果热量越高,像小番茄、猕猴桃、青苹果等水果热量就较低。但凡事也有例外,如夏季热销的椰子口味清淡,但热量却很高,每百克含231大卡。

选择一款低热量的水果,再搭配合适的营养素,就可以制作真正营养的水果减肥餐。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主席、“全美最佳医生”得主大卫・赫伯博士在其畅销书《洛杉矶塑型膳食》中就推荐了这样一款用新鲜水果和蛋白质调制的健康代餐――“营养奶昔”。

水果之所以不能单独作为健康的代餐,是因为缺乏一些人体所需营养素。而“营养奶昔”中所添加的大豆蛋白、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事实上,以大豆蛋白为主的代餐已经在国外流行多时。大豆蛋白是最具营养的植物蛋白质,既有较高的蛋白营养价值,又不含胆固醇,它所含有的异黄酮还有着降胆固醇的作用。

但要提醒的是,并非每种大豆蛋白粉都在美味营养的同时拥有控制体重的功能,赫伯博士也推荐了国际知名的康宝莱蛋白混合饮料。它不仅含有人体每日必需营养素,而且具有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通过它调制的营养奶昔,每一份热量都少于220卡路里。将新鲜水果汁和蛋白混合饮料融合,搅拌均匀,营养之余不失美味,其中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帮助你在炎炎夏日,轻松瘦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