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黑巧克力满足食欲又减肥

2014/2/19 10:22

导语:在大家的印象中,减肥的人最害怕的零食之一就是巧克力。但是巧克力也分很多种,其中非常特别的黑巧克力甚至可以帮助我们减肥。

因为黑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效率,帮助脂肪更好的燃烧,而且它还可以促进排便,让体内堆积的毒素顺利的排泄出去,对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

天然的黑巧克力是用可可豆制成的,其具有活血化瘀和促进消化的作用,而现在市面上很多的巧克力中添加了过多的坚果或者是糖分,虽然味道更加的甜美,却也造成了肥胖的隐患。所以想要减肥,就一定要选择纯天然的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同样具有味道甜美的特点,适量的食用可以大大的满足我们的食欲,预防在吃正餐的时候饮食过量,而且它的饱腹感也很强,工作时如果出现饥饿感的话,一小块黑巧克力也能帮助我们快速的解决问题。另外黑巧克力对于解决便秘也非常的有效果,因为它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

黑巧克力满足食欲又减肥

黑巧克力中还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够有小的预防人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而且它所含有的类黄酮物质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偶尔吃一块黑巧克力还可以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尤其是对于有着减肥压力的肥胖人士来说,吃黑巧克力对不良的情绪有着很好的缓解功效。

在选择黑巧克力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看到包装上的各类成分的含量,尤其是可可的含量是否达到了百分之七十以上。因为它直接决定着黑巧克力的减肥效果如何。一定不要选择印有“代可可脂”字样的黑巧克力。如果其它糖分和添加剂的含量过高,也要慎重选择,因为黑巧克力的热量很可能会更好。黑巧克力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食用,否则很容易让体内的脂肪含量上升。另外要控制住每天食用的总量,最多不要超过三块。

一般在餐前的几个小时吃一块巧克力的话,可以有效的减少我们的食量,但是要注意时间的间隔不能太近或者太远。吃黑巧克力减肥也要注意其它食物和营养的均衡摄取,更不可以节食。而且如果出现便秘情况的话,也不能单靠吃黑巧克力来解决。黑巧克力更不适合在睡前吃,这样不但会影响到睡眠而且也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