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肥胖儿童应科学选择食品

2012/2/7 12:53

应保证的食品

"绿灯食品" 瘦肉、鱼和海产品、蛋类(去黄)、脱脂奶类、豆制品、蔬菜和含糖低的各种水果。

应严格限制的食品

"红灯食品" 肥肉、油炸食品、奶油食品和含奶油的冷饮、果仁、糖果及高糖饮料、甜点、洋快餐和膨化食品。

应限量的食品

"黄灯食品" 谷类食品、薯类食品、全蛋(包括蛋黄)类食品、香蕉、葡萄和甜橘等水果。

不少人认为,减少饮食次数可达到减肥目的,还有一些城市儿童,晚餐吃得太好、太多、吃后又很少活动,这是发生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肥胖儿童必须每天吃早餐,每天多吃几餐,每餐少吃,以消除饥饿感。晚餐不要太晚,不能太过油腻,也不能吃得太饱。尤其应当注意,肥胖儿童不应再加夜餐,睡前不应再进食。 应改变肥胖儿童的饱足感习惯,另外,也可以采取一些其他措施,如多吃凉拌菜、素菜饺子、包子、以及餐前吃一些水果、蔬菜,如西红柿、黄瓜等,这样同样能达到减少正餐数量的目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