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窈窕第一课——吃对早餐

2012/2/7 12:53

立志成为健康窈窕美少女第一课,就是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可别打着怪主意,以为少吃早上一餐就可以帮你节省多少卡路里。相反的,在夜间器官组织运作消耗掉前一天晚餐储存的能量后,补充适当热量,不仅有应付高活动量的好体力,脑中获得充足葡萄糖养分,还能一整天神清气爽喔!

决定吃早餐去咯!但是在各式各样的早点中,到底要吃什么配什么?

首先要吃对符合你体能所需的卡路里热量,再吃到符合你生活、工作形态的营养需求,健康窈窕美少女的每一天,都是从早餐开始培养的哟!

早餐守则:热量计算

算出你一天需要多少卡路里以维持身体基本动力,将1/3的热量分配在早餐摄取,别担心过多卡路里造成脂肪堆积的问题,白天的代谢率高,营养易吸收,热能易消化。

早餐守则:复合性糖类

多摄取复合性糖类的热能,例如全麦面包等全谷类制品。这款淀粉易分解,迅速提供你所需能量及多种营养成份。

早餐守则:水份补充

水分补充在晨间也很重要。营养师建议,一天水份所需最好有1/3量在上午补充完毕,未进食前先来杯200cc开水活络肠胃,或者用餐后来杯助消化的优酪乳制品。

早餐守则:清淡

油脂含量过多的餐点,会使血液循环速率减缓,血液带氧量减少。

早餐的食谱宜清淡为主,并且兼顾营养均衡,若真忍不住香酥美味,一个礼拜吃一两次也是可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