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土豆美颜天然之选

2012/2/7 12:52

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食之能使其“胖”,胖人食之则使其“瘦”,且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土豆还具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

西方国家民间有将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颜面部位的增白办法,可以纠正炎夏被晒黑的皮肤,德国人很早就喜爱用海绵蘸烹调过的土豆汁液涂敷面部,以褪掉被晒成棕黄色的皮肤,其对夏斑的功效更为显著。夏斑是在皮肤上出现类似花斑状皮损,在南方发病率较高,男性者壮年多见。每当高温炎热时容易发病,日晒、出汗时可有瘙痒。多见于胸前、背后、上臂和颈项等处。土豆对眼周皮肤及脸部缺陷亦有良好的增容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3O分钟,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用生土豆面膜贴敷2O分钟,不仅可用于下眼皮浮肿,而且尚可用于面部虚肿,还能舒展脸皮,消纹去皱,使整个颜面光润嫩美。

要是脸上出现小皱纹的话,不妨将土豆和黄瓜擦成丝,敷在脸上和颈部2O分钟。然后,再用加入少许柠檬汁的水洗净,最后涂抹上一层具有美容护肤功效的橄榄油。

生土豆面膜制法:将土豆粉一匙配半只生蛋黄调和而成。如果你那面容显得疲惫,可用熟土豆面膜,不仅能消除疲惫感,而且亦能舒展皱纹。熟土豆面膜制法,土豆中加入少量牛奶煮熟,再碎成泥,待冷却之后涂敷在脸上2O-25分钟即可。

熟土豆泥加柠檬汁也能够清除脸上的疲惫感。操作时可将一茶缸土豆泥挤入一只柠檬的汁液,调和之后涂敷于面部和颈部,之后再用纱布遮盖,涂敷处大约3O分钟,最后用冷水清洗掉。

想利用生土豆面膜除去老皮的话,不如将土豆面膜放一块餐巾中间贴在脸上。此法也可以用熟土豆泥。在此土豆泥里加入生蛋黄和牛奶,其养颜效果会更好。

如果你属于油性皮肤,不妨将熟土豆去皮捣烂后混入少量燕麦粉,将此混合物敷脸15-2O分钟,然后再用温水洗掉。想让干性皮肤柔软并富有弹性的话,可以将熟土豆去皮捣烂,加入一匙酸奶油,涂敷面部1O—15分钟,然后再用4O—50℃的温水清洗掉。

美国民间还有个美化指甲的简单易行之法。假如你那美妙指甲上有色斑,只要用土豆汁涂在指甲上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即可洗掉。如此,会使指甲变得光洁细腻,完美无缺。

土豆洗剂对年轻人常患的痤疮尚有良好的治疗功效。操作时先将一只土豆放在碗上面的筛子中磨碎,放置到有“汁”滴下为止,然后用棉花球蘸此汁液涂抹面部,待干燥之后再彻底清洗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