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玫瑰花汁惹人爱

2012/2/7 12:52

不知不觉间,一种宝石红色泽的饮料吸引了都市里的年轻人。据说,光在上海市,每月就要“喝”掉玫瑰花150万朵。芬芳馥郁的玫瑰鲜花汁在沪露面一年多,月销售量超过6万罐。

摘下微微露红的花苞榨汁,配以枣花蜜和矿泉水,玫瑰花汁的制作工艺听起来就这么简单,其实有着科技攻关的不少“高难动作”。

首先要从上百种玫瑰中找出最有食用价值的“家园”玫瑰,提炼出含有丰富维生素、葡萄糖和柠檬酸等物质的鲜花汁。一杯纯净如红葡萄酒般的鲜花汁,起码凝聚25朵玫瑰的“血液”。浅尝一口,清爽甘甜中略有些酸味,令人齿颊留香,回味良久。玫瑰花的魅力还在于清而不浊、和而不猛,平肝醒胃、顺气和血,无需食用色素增色,也不用人造香精添香。

浑然天成的玫瑰鲜花汁虽在新品饮料中“独占花魁”,但普通消费者还是较难一品芳泽。“家园”玫瑰只有5月和6月才是采花期,因此玫瑰花汁的生产量有一定限制。另外,玫瑰花汁只“寄身”于宾馆和酒楼,一杯售价为10元到30元不等,也令人难以亲近。不过,从古代药典走入现代饮料的玫瑰花,值得让人细细品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