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橄榄油泡手防倒刺

2012/2/7 12:59

秋冬季节,有些人的手指甲周围很容易生出一些小倒刺,毛病虽小,但也够难受的。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皮肤科冉立伟博士说,长倒刺主要是由于指甲下面的皮肤得不到油脂的滋润,或者缺乏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等原因产生的。

长了倒刺,千万不要硬用手撕掉,因为皮肤角质被撕掉后,真皮层暴露,容易引起继发细菌感染,可能导致甲沟炎或局部脓肿扩散。

对于一般的小倒刺,可以先用温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消过毒的指甲刀将倒刺剪掉,然后涂上一些抗生素软膏,比如红霉素软膏、百多邦软膏等,以及有强效保湿作用的润肤油,尤其注意在指甲周围多涂抹一些。

长倒刺跟皮肤干燥少油有关,经常接触洗涤剂的女性,干家务时最好戴上橡胶手套,平时还可以用橄榄油(最好是温热的)泡泡手或者用橄榄油涂抹按摩,都有助于防止倒刺的生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