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四种错误的减肥法害人不浅

2012/2/7 12:59

减肥瘦身最健康最有效的方法其实只有适当控制饮食加运动,可是能把这个世人皆知的好办法持之以恒贯彻到底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各种不用节食又无需运动的懒人减肥法——比如推脂、减肥茶、缠手指胶布、保鲜膜等层出不穷,似乎方法越玄越有效。当然,有些方法试试也无妨,但以下几个极恐怖的错误减肥法,您千万不要试!

1、呕吐减肥法:头号极刑减肥

伤身程度:★★★★★

方法:根据“吃了等于没吃”的原理推想出来,先要吃得九至十成饱,然后“抠”喉将刚吃下的东西吐出来。食物没有消化,身体自然无法摄取营养,于是便会瘦。

效果:有人一个月瘦5公斤,但是因为胃酸伤及喉咙和牙齿令人身体不适,更会导致皮肤也变得粗糙。

副作用:如果养成想吐便吐的习惯,极有可能导致贪食症、厌食症的病况,是极危险的减肥法。

2、断水减肥法:出现脱水危险的减肥

伤身程度:★★★★★

方法:日本拳击手轮岛功一于1989年发表了十天断水减肥五公斤的理论,只在忍受不了的情况下才喝葡萄汁和柠檬汁。

效果:有人试过7-10日内减掉3~4公斤,效果神速。

副作用:饮水不足会引起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饮水不足还可能引起人体代谢功能的紊乱,导致人体对能量吸收多、释放少,更容易便秘,皮肤干燥等,严重者更有可能脱水,所以非常危险。减肥的女性千万别忘了: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70%都是水分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