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猪蹄的营养价值 有长寿功效

2017/2/6 15:27

猪蹄含有一定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A、B、C等营养物质。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天冬氨酸、胀氨酸、精氨酸等十一种氨基酸的含量及营养价值,能与熊掌媲美。猪蹄的营养价值,有长寿功效。

据研究,胶原蛋白的缺乏不但可导致“胶原性疾病”,更会使代谢功能减弱,细胞的可塑性亦随之衰减,造成老年人的各种器官萎缩,弹力下降,皮肤和粘膜出现干燥,起皱等脱水现象,进而加速衰老。

猪蹄中所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为生物大分子组成的胶类物质,是构成肌健、韧带及结缔组织最主要的蛋白质成分,占人体总蛋白质的1/3。人称胶原蛋白为骨骼中的“骨骼”,是恰如其分的,这就好象钢筋构架与水泥的关系,极具相互支持的重要性。

 
剁椒猪蹄

经常食用猪蹄,还可有效地防治进行性肌营养障碍,对消化道出血等失血性疾病有一定疗效,并可改善全身的微循环,从而使冠心病和缺血性脑病得以改善。

老年人经常吃猪蹄,能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人就会长寿。但猪蹄比较难消化和吸收,所以烹制时要煮至软烂,一次食用也不要过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