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7种家常食物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017/1/24 15:35

近年的研究证实,营养、疾病与免疫三者是互为因果、相辅相成的。人的免疫力低下,会影响机体对营养基质的利用,引发疾病,而疾病又可引起营养不良和免疫缺陷。7种家常食物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在免疫营养中起重要作用的营养素包括常量营养素(如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素等)、微量营养素(如锌、铜、铁、镁、硒、锰、维生素A、C、E、B6、叶酸等)及特殊营养物质(ω3脂肪酸、谷氨酰胺、精氨酸、RNA核甘酸、番茄红素、低聚果糖和β—胡萝卜素等)。

下面介绍一些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白蘑菇

不要看蘑菇长不高就认为没有营养。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对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作用。


 
清炒白蘑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