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除夕夜,8种代表美好寓意的年夜饭

2017/1/27 09:41

说到除夕的习俗,年夜饭是不可少的,那么年夜饭吃什么,你知道吗?年夜饭的美食一般有好的寓意,今天为您介绍年夜饭吃什么,这8种美食是光临年夜餐桌的必备美食!团年饭是过春节的重头戏,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很讲究意头。吃团年饭前先祭祖或拜神,香烛烧完才开饭。今天一起来提前感受一下!

饺子:寓意招财进宝

在中华民俗中的,除夕守岁吃“饺子”,是任何山珍海味所无法替代的重头大宴。“饺子”是新旧交替之意,也是秉承上苍之意,是必须要吃的一道大宴美食。饺子因为形似元宝,过年时吃饺子,也带有“招财进宝”的吉祥含义。饺子馅料的选择和寓意有着直接关系,最常见的韭菜馅寓意着久财之意,因为久即时间长、久远,谓之久财。冬季典型的白菜肉馅即百财之意。香菇最有养生功效,将其包进饺子馅里寓意着鼓财之意,鼓即高起,凸出,香菇的形状如同向上的箭头,或为股票大盘的走势,向上、饱鼓之意,谓之鼓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