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快别犯了 关于对营养的15大误区

2017/1/29 13:16

许多人会存在一些对食物营养的认识误区,并在选择食物的过程中将这种认识加以运用,结果导致营养失调,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人们有必要走出这些常见误区:

误区一:米越白,营养相对越高

米的洁白程度和米外层的米糠去除程度有关,米糠去除程度越高,虽然米是白了,但营养损失也越多。米糠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米的胚芽含有维生素E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精白米的人容易发生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缺乏,因此,米不是越白越好。

误区二:蔬菜营养不如鱼肉蛋好

各类食物都有其营养素含量的特点,鱼肉蛋中含蛋白质、脂肪比较丰富,蔬菜中含维生素、矿物质比较丰富,粮食中含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比较丰富。由于人体需要全面平衡的各种营养素,因此不能只偏重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而忽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误区三:瘦肉不含大量脂肪

一般来说,猪肉的瘦肉中的脂肪含量是各种肉中最高的,达25%~30%,而兔肉最低,仅为O.5%~2%。鸡肉(不带皮)的脂肪含量也比较低。牛肉脂肪含量一般在10%以下,但如果是肥牛,即便是里脊部位也布满细细的脂肪点,脂肪含量甚至超过猪肉。

 
香蒸米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