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7大最适合女人的营养食物

2016/12/30 14:46

我们每天都要吃很多食物,然而女性要攝取的營養與男性又有所不同,哪些适合女性的营养需要,对女性更健康呢?下面,为你推荐7大最适合女人的营养食物。

一、红米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

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而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则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尤其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二、橙

在众多的水果类别中,以带酸性的水果含较多维他命C,现今的营养学已一致推崇维他命C为抗氧化剂之一。

它的三大作用:

1.阻碍自由基破坏细胞,减少老化现象;

2.避免防腐剂的硝酸钠及亚硝酸钠转化成致癌物质亚硝胺。对患癌病者大有保护作用,尤其是胃癌和食道癌;

3.抑制坏胆固醇的氧化及保护好胆固醇,维持血管及心脏健康。

 
橙汁冬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