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女人身边的平价“人参菜”

2016/12/28 17:43

究竟女人吃什么对身体好呢?

一、芹菜

芹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本草纲目》中记载,芹菜性滑利,意思是它能清肝利水,帮助有毒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此外,芹菜富含丰富的纤维,经常食用能刺激女人人体排出肠毒,防止体内毒素积累造成疾病。因此,有营养学家认为芹菜是名副其实的“虑毒器”。

不过,由于芹菜口感较粗,越来越不受喜欢精细饮食的女人喜欢。那么,很少吃芹菜的女人,至少错失了它能给予现代人的四大营养功效。

1。降血压

芹菜生吃比熟吃更有利于降低女人血压。因此,常吃凉拌芹菜,是许多内科中医师经常嘱咐高血压患者的话。

2。镇静安神

从芹菜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一种镇静作用。因此,常吃芹菜对女人有安定作用。

3。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过肠道的消化,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

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的时候会有效抑制女人的肠内产生致癌毒素。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流转,减少致癌物和结肠粘膜的接触,从而起到预防肠癌的作用。

4。养血补虚

芹菜的含铁量很高,能缓解女性因为月经而失血。因此女性经常食用芹菜,可以缓解女人因为贫血造成的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

由于芹菜卓越的营养和食疗价值,它由被很多人称为“绿人参”。值得注意的是,芹菜叶和芹菜茎都有很好的保健价值。女人们吃的时候不宜将芹菜叶统统摘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