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盘点米饭对宝宝的种种益处

2016/12/22 13:30

米饭对孩子的益处有很多,包括米饭具有丰富的能量源,有用的蛋白质,有助于促进消化,使身体充满活力,与牛奶一起吃可以缓解腹泻和痢疾。米饭在东南亚尤其是印度,中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主食。

米饭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作物消费品之一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表示,第一批水稻的种植出现在中国8000-12000年以前。相同研究还证实了米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农作物之一。米饭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作物消费品之一,也许只是因为亚洲比其他地区的人口密度高,特别是在世界上对多人口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之所以米饭在东南亚地区如此盛行,原值之一就是不像其他农作物,米饭要消耗大量的水。亚洲有丰富的水源,各种各样的河流,运河,湖泊,季风降雨,亚洲是最适合水稻生产的地方。现在,一些最大的水稻生产国家是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泰国。

5个月后的宝宝可吃米饭

米饭被称为是低过敏原的食物,并且也是给宝宝吃的理想食物。5-6个月的宝宝是开始吃米饭的最佳年龄,因为5-6个月是给宝宝吃固体食品和半固体食品的年龄。所以5个月后的宝宝是可以吃米饭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