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枸杞泡茶对身体的益处

2016/12/20 15:38

常言道:“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这句话说明枸杞是四季常食佳品,也凸显了它益寿延年之效。专家指出,枸杞泡茶,不同季节有不同的好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枸杞泡茶在不同季节饮用的好处吧!

春季

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取适量枸杞,洗净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15分钟即可饮用。泡前将枸杞切成两半,药效会更好。

夏季

天气比较热,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要想让枸杞的效能全出来,最好的方法是煎煮,即将枸杞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煎煮30分钟即可。

秋季

空气干燥,取适量的枸杞洗净,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冬季

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最好用白酒,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

哪些人不宜食用枸杞?

一般来说,枸杞老少皆宜,但不可多吃。因为它毕竟是药物,每日用量不应超过10克。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最好不要食用。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