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如果孩子出现这些症状,小心营养不良!

2019/10/17 16:57

儿童的营养很重要,父母切不可轻视,若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会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造成大的影响,那么孩子营养不良会有哪些症状呢? 

1、挑食、厌食

有些孩子会挑食、厌食,家长会以为是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其实还有可能是缺锌。缺锌会让孩子基本上对所有食物都不感兴趣,严重时还会出现异食癖,例如咬指甲、吃铅笔头等,甚至精神无法集中、免疫力低下、免疫功能异常等!

如果情况严重,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让医生对症补充营养素。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通过食物补锌,常见富含锌的食物有:瘦肉、蛋黄、鱼肉、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

2、身高不在正常范围内

身高是孩子发育最直观的信号之一,身高与人体发育的很多营养元素有关,尤其是钙元素。如果孩子的身高,不在正常范围值内,那么家长就要注意了。一般孩子生长发育正常、没有特别的滞后,妈妈都无需担心,切不可盲目地乱进补,因为过量补钙也是有危害的。

钙元素丰富的食物推荐:牛奶、奶酪、紫菜、海带、黑豆、虾皮、鱼类、活虾、燕麦、苋菜、豆腐、泥鳅、动物骨头等。


玛格丽特饼干

扩展阅读:宝宝健康烘焙宝典,比超市买的零食还美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